首页 > 滚动新闻
顾景奇总领事拜会东爪哇省议长哈利姆
2016-11-08 16:14
 

2016117日,新任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赴东爪哇省议会拜会议长哈利姆。潘永录副总领事,三位副议长苏纳约、阿赫玛、卓杰克陪同会见。顾总开场即用马来语聊天,宾主一见如故,会谈气氛热烈友好。

                                       

顾总表示,中印尼关系已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很荣幸能在此背景下担任中国驻泗水总领事。一直以来,议长及省议会对驻泗水总领馆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合作,为促进中印尼友好作出了贡献,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印尼友好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纪念万隆亚非会议60周年庆典,印尼总统佐科就职后多次访华,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访问东爪哇等事实表明,两国政治互信在不断提升。此外,来自中国天津、宁夏、山西人大代表团今年先后访问东爪哇,地方交流合作日臻活跃。总领馆愿在此基础上,与省议会携手,继续深化合作。

议长对顾总领事履新表示欢迎,对其有关两国友好关系的积极评价表示赞同。随后简要介绍了省议会的构成、与省政府及国会的关系等情况。议长表示,今年年底省议会一位副议长将率团访华,希能进一步推动与中国立法机构的交流。

                                

                                       

顾总对议会访华意愿表示赞许,允提供相应协助,希双方为中印尼关系发展共同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