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举办第三届“郑和书屋”捐赠仪式
2016-11-11 18:30
 

11月11日,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在泗水举行第三届“郑和书屋”捐赠仪式,向东爪哇省10所习经院、高中和职业技术学校捐赠图书和电脑。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出席仪式并致辞。东爪哇省省长代表图书档案局局长苏乔诺、东爪哇省教育局负责人班邦、东爪哇省华文教育统筹机构李光迈主席、泗水市市长代表阿丽妮及受赠学校代表和媒体人士等近百人参加。

 

 顾总领事在用印尼文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一个崇尚文教的国度,重视与印尼教育合作,中国与我馆领区地方教育文化交流蓬勃发展。近两年来,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共向当地习经院、学校累计捐赠2万多册书籍、上百台电脑,多次举办爱心包捐赠、中国文化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郑和是中印尼友好的使者,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符,总领馆第三次举行郑和书屋”捐赠活动,旨在传承友谊的薪火,夯实中印尼友好关系的基础。衷心希望受赠学校师生们能够借助这些图书和电脑,不断获取知识和力量,为促进印尼发展和中印尼友好关系贡献一份力量。

东爪哇省省长代表图书档案局局长苏乔诺表示,东爪哇省政府对总领馆第三次举办郑和书屋捐赠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认为此举既顺应了印尼总统佐科发展“智慧国民”的愿景,也体现了中印尼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有助于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并深化两国密切关系。

             

此次我馆东爪哇省内10所学校捐赠包括文学、历史、科技、自然等科目及中国国情等方面的图书,还有电脑等学习工具,受赠学校师生纷纷竖起赞赏的大拇指,表示,绝不辜负我馆期望,充分利用相关图书与电脑,并及时反馈相关学习与使用情况。

活动中,顾总领事还接受东爪哇省电视台、爪哇邮报等媒体的现场采访,表示将在任期内继续推进中国与领区各地方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更多互惠互利项目,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