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与东爪哇穆联主席萨阿视频连线
2021-05-11 12:05

  5月11日,开斋节前夕,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同东爪哇省穆斯林组织穆罕默迪亚(穆联)主席萨阿·伊布拉希姆举行斋月视频交流。

  顾景奇总领事祝贺萨阿主席和穆斯林朋友开斋节平安喜乐。他表示,中国驻泗水总领馆连续第五年在斋月期间与穆联举办共同开斋活动,向领区失亲儿童和贫困民众发放爱心包,表达中国政府对不同宗教传统的尊重和传递中国人民对印尼人民的情谊。

  顾总领事介绍了新疆发展现状,表示中国2300多万穆斯林包括新疆1100多万穆斯林此时此刻也同印尼穆斯林一道,通过封斋、祈祷、布施等不同方式感受斋月洗礼。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经济繁荣发展、社会稳定安宁、民族团结和谐、宗教信仰自由。

  顾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中国抗疫成就和中印尼抗疫合作情况。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印尼抗疫合作成为双边关系新亮点,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印尼抗击疫情,开展疫苗合作,加快经济复苏。

  萨阿主席感谢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和顾景奇总领事连续多年和穆联举办共同开斋和爱心捐赠活动。穆罕默迪亚的理念是在不同人群、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中遵守团结友爱、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和相互帮助等原则,这也是斋月的真谛。萨表示他本人已接种中国疫苗,感谢中方长期支持印尼抗击疫情。

  斋月期间,驻泗水总领馆向穆罕默迪亚东爪哇分会捐赠了一批装有大米、白糖、方便面和口罩等物资的斋月抗疫爱心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