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新闻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成功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
2022-03-08 17:36

3月3日,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与福建省福清市公证处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首次成功为一名旅居印尼的侨胞办理了视频公证。中国驻泗水总领馆、福建省外办、福建省司法厅、福清市外办等相关负责人在线见证和指导了公证全过程。

   

受疫情影响,一些旅印尼侨胞无法回国办理涉及重大财产处置事宜。为解决海外侨胞燃眉之急,我馆在外交部领事司指导下,尝试与国内公证处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申请人通过国内公证处微信小程序完成身份认证后,在约定时间到达总领馆领事部,与国内公证处视频连线,顺利完成公证手续。整个公证过程在总领馆工作人员见证下进行,确保申请人身份和办证意愿真实。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外交部和驻泗水领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创新服务举措解决了办证人无法回国办证的难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海外侨胞少奔波。今后,总领馆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为领区同胞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领事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