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新闻
顾景奇总领事出席印尼“三·一一”大学中文与中国文化系成立揭牌仪式
2022-03-25 19:20

322日,顾景奇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印尼“三·一一”大学中文与中国文化系成立揭牌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印尼“三·一一”大学与中国西华大学联合举办,“三·一一”大学校长贾麦尔教授、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教授以及两校其他主要领导出席上述活动。

顾总领事首先对“三·一一”大学开设中文与中国文化系表示祝贺,并以当前中印尼两国深化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情况为切入点,指出设立中文系及深入开展中国研究正当其时。顾总领事希望两校未来加强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三·一一”大学副校长余努斯代表该校校长贾麦尔致辞。他表示,中国不仅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更是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认识与了解中国十分重要。余努斯代表校方对西华大学在共建中文与中国文化系过程中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强本专业人才培养,以人文交流促进两国各领域更为开放和顺畅的互利合作。

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在致辞中表示,“三·一一”大学中文与中国文化系的建立是两校校际合作的显著成果,将切实推动两校未来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西华大学将继续在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留学生教育等方面提供支持,为提升两校办学水平和教育国际化不懈努力。

致辞结束后,“三·一一”大学会场和西华大学会场分别举行揭牌仪式,各方嘉宾进行线上合影,气氛积极热烈。

“三·一一”大学位于中爪哇省梭罗市,是印尼著名国立大学之一。西华大学与该校建有孔子学院,两校在2021年9月签订了有关共建“三·一一”大学中文与中国文化系的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