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新闻
徐永总领事出席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 中文比赛印尼东爪哇赛区选拔赛开幕式
2023-05-09 12:00

202357日,驻泗水总领事徐永应邀出席第22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东爪哇赛区选拔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玛琅国立大学、布拉维查亚大学、中大学、泗水彼得拉基督教大学25名选手参赛。

徐永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和印尼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显著,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和新的突破。今年是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双边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汉语桥中文比赛作为联通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业已成为全世界学习中文的青少年展示中文能力、相互学习交流、增进对华了解的重要平台。本届汉语桥中文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期待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学习中文,更多了解中国文化,更好了解中国发展,争做传承中印尼友谊的接班人、实现共同发展的参与者,用青春谱写中印尼践行天下一家理念的美好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