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爪哇邮报》刊文介绍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
2021-11-05 17:19

11月4日,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在印尼发行量最大的印尼文报纸《爪哇邮报》以《维护世界平等与和平的承诺》为题刊文,介绍中国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与决心。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10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指出,50年前的今天,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世界上的一个大事件,也是联合国的一个大事件,标志着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从此重新走上联合国舞台。

过去的50年间,中国人民始终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始终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践行多边主义,同联合国合作日益深化。中国积极倡导以和平方式政治解决争端,派出5万多人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已经成为第二大联合国会费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中国始终遵循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精神,坚持把人权普遍性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符合时代潮流、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为中国人权进步和国际人权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率先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带头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世界减贫贡献超过70%。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危难之际,中国积极同世界分享防控经验,向各国输送了大批抗疫物资、疫苗药品,深入开展病毒溯源科学合作,真诚为人类彻底战胜疫情而积极努力。

当前,地区争端和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全球性问题正摆在国际社会面前,只有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更加有效的多边机制、更加积极的区域合作,才能有效加以应对。面向未来,中国将始终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正确理念指引。中国将与世界各国携手,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