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顾景奇总领事出席“留学成都”在蓉高校海外宣讲会
2022-04-13 11:25


    48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联合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共同举办以“留学成都”为主题的在蓉高校与奖学金政策海外宣讲会。宣讲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共11所在蓉高校面向印尼、越南参会师生介绍招生与奖学金政策。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姜斌、副主任欧玉松,成都市人民政府总督学石斌出席宣讲会。

    顾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当代中国日新月异,学习中文、留学中国已成为更多海外学子的共同选择。顾总领事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印尼友好与经贸人文合作情况,指出两国合作前景广阔,留学中国可为、有为。顾总领事希望印尼学子通过本次宣讲会了解高校招生政策,结合个人实际规划未来发展,学好中文,留学中国,走遍天下。

    吴骏总领事介绍了中越两国友好交往情况,鼓励越南学子赴华学习深造,成为传承与发扬中越友好的使者。

    姜斌主任介绍了成都市情及成都与印尼、越南交流合作情况,欢迎两国学生来蓉学习、就业和生活。石斌总督学介绍了成都教育基本情况及成都市留学生政府奖学金有关情况。

    会上,西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等十余所在蓉高校分别介绍了各校情况。二十余所印尼学校及教育机构在线参加宣讲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