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顾景奇总领事出席中印尼高校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2-07-13 17:10

7月8日,顾景奇总领事应邀出席泗水彼得拉基督教大学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交相辉映”主题夏令营,以“中印尼两国关系的未来”为题为两国营员作讲座,并同营员问答互动。彼得拉基督教大学陈长传校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顾景奇总领事从政治关系、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三个部分展开,全面介绍了中印尼关系概况和发展历程。顾总领事表示,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和平共处、互助共进、造福人民始终是各时期两国交往的主流。近年来,双方交往持续呈现高水平和战略性特点,特别自去年两国关系由政治、经济、人文“三驾马车”提质升级为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以来,中印尼关系更加彰显出蓬勃活力和强劲韧性。顾总领事强调,中印尼作为发展中大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两国合作将成为互利共赢的典范、共同发展的样板、南南合作的先锋,更加促进世界和平、造福地区发展、惠及两国人民。


讲座结束后,顾总领事就营员提问同参会者互动,回答了关于留学中国、两国合作、学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两国参会人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轻松热烈。问答环节后全体参会人员线上合影。

彼得拉基督教大学是印尼知名大学之一,该校系东爪哇地区较早建立中文系的高校,教学水平较高。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设有印尼语专业,两校建有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