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顾景奇总领事向领区各界朋友和同胞书信话别
2022-09-09 20:55

9月8日,顾景奇总领事离任回国。临别之际,顾总领事在印尼主流华文报刊《千岛日报》发表辞别信,回顾任内中印尼关系、中国同领区交流合作主要情况,感谢领区各界长期以来对其履职的大力支持,期待同大家再次重逢。全文如下:


顾景奇总领事致领区各界朋友和侨胞的辞别信

尊敬的领区各界友人,

亲爱的侨胞们:

2016年10月,我来到充满热情的“英雄之城”,出任第四任中国驻泗水总领事。转眼间进入第六年,我已完成作为总领事的使命,奉命离任回国。惜别之际,很遗憾由于疫情原因,我无法同大家当面话别,谨以此信衷心感谢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对我本人履职和总领馆工作提供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与印尼同为重要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过去六年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元首保持着频密沟通,彰显了双边友好关系已进入历史最佳期。作为总领事,我倍感光荣,也深觉责任重大。履职近六年间,我遍访领区各省,广泛接触各界人士,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竭诚努力推动领区对华友好和各领域合作,促成了不少佳谈美事,也留下很多珍贵回忆。仍然记得到访拜会各省区领导,共同探讨友好交流、增进合作的坦诚深入;仍然记得每逢两国传统佳节,与各位朋友共庆新春、共度斋月的相知相亲;仍然记得访问考察各地企业,目睹中印尼经贸合作日胜一日、硕果层出的由衷喜悦;仍然记得疫情暴发后,两国政府和民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患难真情。这些美好时刻,不仅是我难忘的工作经历,更是中印尼友谊一路向前、提质升级的生动缩影。回首过往,我要感谢领区内五省区领导及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友好,你们为总领馆的工作提供了全力支持;我要感谢领区广大华社华贤长期致力增进两国交流、传承中华文化,各位的坚守与执着为印尼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我要感谢领区各中资企业和广大中国同胞在当地的坚守奉献,大家的奋斗付出成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和民心相通的鲜明底色;我还要感谢驻泗水领团的同事们,他们的热情友好和广博见闻让我在交往共事中受益良多。

朋友们,同胞们!

中国与印尼是真正的朋友、可靠的伙伴。当前,中印尼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面向未来,两国的共同合作与各自发展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无论身在何处,我将始终心系印尼,尽我所能促进中印尼友谊。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印尼友好的前景定会更加光明。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健康幸福、工作顺利,期待我们下次的重逢。谢谢大家!

中国驻泗水总领事         

顾景奇             

                                 2022年9月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