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新闻
顾景奇总领事在线出席“华文创想曲” 海外华裔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全球启动仪式
2022-05-31 11:55

5月24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归国华侨联合会、江苏凤凰传媒集团、海联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华文创想曲”海外华裔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全球启动仪式在江苏南通举行。顾景奇总领事受邀视频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江苏省委统战部、南通市市委、如皋市市委主要领导,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以及来自印尼、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的政府代表或教育人士参加了启动仪式。

顾景奇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华文教育现已在包括印尼在内的许多国家掀起热潮。近年来,领区华校在各类华文比赛中屡创佳绩,既体现了领区青少年学习中文的热情和成绩,也离不开中国外派老师的辛勤付出。顾总领事期待各国华裔青少年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提升中文写作水平。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代表江苏省委统战部致辞。他表示,作文大赛吸引了海外数万名华裔青少年和外国友人参与进来,是推广汉语言文字、促进多元文化融合和中外民心相通的有力尝试。希望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都能善用华文叙事,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华文创想曲”作文大赛已成功举办4届,共收到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华文学校筛选后的作品计四万余篇。我馆领区泗水开明三语学校作为亚洲地区华校代表在启动会上介绍了该校情况,并在中文图书捐赠仪式中获赠图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