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新闻
驻泗水总领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联欢晚会
2023-01-20 16:16

2023118日,驻泗水总领馆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积极支持下,联袂举办2023年总领馆“温暖迎春”春节联欢晚会。

徐永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回首过去一年,北京冬奥会点燃激情冰雪,中共二十大擘画宏伟蓝图。中国人民坚韧不拔地追求民族复兴,也矢志不渝地促进人类进步。新年已经到来,中国驻泗水总领馆愿同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和各界朋友一道,心连心、手挽手,同团结、共奋斗,一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总领馆春节联欢晚会由《守望山河 狮舞东方》拉开序幕,以画家创作“南北狮融合图”的构思为主线,从珠三角到长江,从长城到黄河,将思绪中的南北狮在山河故土间进行舞动演绎。趣味戏曲《爷爷奶奶来接我》重点表达天真可爱的少年儿童在戏剧名家亲自示范指导下向爷爷奶奶汇报表演学习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收获成果。音武诗画《自古英雄出少年》采用实景与科技相结合,以笔为剑、以墨为锋、以字为刃,将诗词与武术紧密相融,演绎“意气风发少年志,激扬墨舞山河图”的写意故事。舞蹈《灯笼红》将制作灯笼的每道工序蕴含其中,通过时空和场景的不断转换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之美。情景舞蹈《元夕之约》重现宋朝上元灯会的民间风俗,彰显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总领馆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推向高潮。

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留学生、孔子学院教师等观看晚会后纷纷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总领馆春节联欢晚会制作精美,内容丰富,格调高雅,令人耳目一新,倍感亲切温暖,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促进中印尼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