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新闻
徐永总领事出席三宝垄印尼中华联合总会和印尼中华总商会中爪哇分会春节团拜联欢晚会的致辞
(2023年2月3日,三宝垄)
2023-02-04 17:00

尊敬的赫维丽塔市长,

尊敬的陈福全主席,

尊敬的郑群璋主席,

各位侨领、各位朋友,

过年好!很高兴同大家相聚在美丽的三宝垄,共贺新春佳节、共盼美好未来!我谨代表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向领区全体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中国师生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祝大家兔年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回首2022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首都北京成为世界第一个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中国经济实现稳健增长,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20万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地位,粮食生产和民生保障持续加强。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过去的一年,中印尼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两国元首就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双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民间交往日益密切。两国贸易额再次超过千亿美元,中国继续保持印尼最大贸易伙伴、进口来源和出口市场地位。我们高兴地看到,领区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中国师生勠力同心、团结相助、担当作为,积极助力中印尼友好合作。借此机会,我谨向大家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向包括三宝垄市在内的领区各省(区)市政府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双边关系面临着难得的重要发展机遇。中国驻泗水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朋友一道,密切沟通交流,加强互利合作,增进民众福祉,让中印尼友好深入人心。希望领区广大华侨华人充分发挥联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继续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共同谱写中印尼友谊新篇章。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各位同胞工作、生活、学习提供优质服务和协助支持。

2023年是中国农历兔年,兔子象征聪慧友善,寓意吉祥安宁。期待世界各国在和睦相处中实现共同发展,祝福中印尼两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