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新闻
徐永总领事在第133届广交会泗水推介会上的讲话
2023-03-14 11:00

把握发展机遇  共享合作成果

2023313日,泗水)

尊敬的张思洪副主任,

尊敬的林文喜主席,

各位嘉宾,

大家好!非常高兴应邀参加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的第133届广交会泗水推介会,并同广大印尼工商界朋友见面交流。衷心感谢印尼中华总商会东爪哇分会对本次活动给予的宝贵支持和积极协助。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三年,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全球多轮疫情流行的冲击,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三年间,中国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年均增长4.5%GDP增量全球占比超过1/4,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当前,中国经济持续稳步回升,依然具有强大韧性、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多家国际机构普遍看好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今天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全国两会圆满闭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实现国家现代化、可持续发展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盼。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四轮驱动合作新格局不断深化,雅万高铁等一带一路倡议合作项目深入人心,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建设稳步前行。今年是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双边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发展契机。中国驻泗水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共同努力,密切交流合作,促进民间友好,积极为中印尼关系在更高水平上行稳致远作出应有贡献。

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是负盛名的国际著名会展,也是中国对外贸易发展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缩影。欢迎广大印尼企业家和投资界精英,莅临广交会展,共享全球商机,积极扩大对华经贸合作,开拓中国乃至国际市场,从而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预祝本次广交会泗水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