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 马鲁古省概况
马鲁古省概况
2016-06-07 12:10
 

2016/4/30

 

马鲁古省 (Maluku)位于马鲁古群岛南部,约由1700个大小岛屿组成,面积5.4 万平方公里,人口180万人(2015),辖212县。省府安汶(Ambon)市,面积359平方公里,人口约40万(2015年),是马鲁古群岛最大的城市。马鲁古全省采用印尼东部时间(WIT,早于北京时间一小时)。当地人口50.8%信仰伊斯兰教,41.6%信仰基督教,6.8%信仰天主教。

省长萨义德·阿萨咖夫(Said Assagaff),专业集团党。2014-2019届省议会共45席,斗争民主党7席,专业集团党、公正繁荣党以及民主党分别6席,大印尼运动党5席,民心党以及国家民主党分别4席,民族复兴党3席,印尼公正团结党2席,建设团结党以及民族使命党分别1席。议长埃德温·阿德里安·胡阿(Edwin Adrian Huwae),斗争民主党。

马鲁古省拥有丰富的渔、林、经济作物、矿、旅游等资源,矿产资源包括金、矾土、铝、银、石英砂、镁、铜、铬、黄铁矿、石棉、煤、石油等矿产。另外,林渔资源丰富,森林面积54185 平方公里,海岸线8287公里,附近海域是极好的天然渔场,富产远洋性鱼(pelagis,底栖鱼(demersal)、珊瑚鱼(ikan karang)、龙虾以及鱿鱼等。马鲁古群岛在历史上是远东地区闻名的“香料之岛”,胡椒、肉豆蔻、丁香的种植遍及全岛,香料加工是马鲁古重要工业,产品运销外国。此外,当地还种植橡胶、可可、棕榈、咖啡等。2015年马鲁古省生产总值(GDP)达34.3万亿盾,同比增长5.4%

 

马鲁古省岛屿众多,交通运输中海运和空运尤为重要。全省有30个大小海港,还有位于省府安汶的帕提穆拉(Pattimura)机场在内共13个国内机场。自2014年以来,伊巴拉(位于Langgur县)、新萨武姆拉格(位于Desa Tumbur dan Lorulun)以及库法尔(位于Seram Bagian Timur)等共三个新机场正在投资建设中。有国道985.45公里,省道899.77公里。

  20119月,马鲁古省与河南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

 

安汶市

安汶市(Ambon) ,位于安汶岛上,南部濒临班达海,既是马鲁古群岛地区的港口贸易、旅游与教育中心,也是马鲁古群岛上最大的城市。面积359平方公里,人口约40万(2015年),550村。现任市长理查德·路合纳帕斯(Richard Louhenapessy),2014-2019届地方议会共35名议员,议长为吉米·马提达(Jemmy Maatita,斗争民主党。

安汶岛是著名香料产区。历史上,安汶市曾被葡萄牙、荷兰、英国、日本等分别占领过。在1610-19年间,安汶是荷兰东印度公司的总部。安汶在19世纪以前是世界丁香贸易的中心。为维持安汶在丁香贸易中的垄断地位,荷兰人禁止在其它岛上种植丁香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