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 中爪哇省概况
中爪哇省概况
2016-06-07 12:14
 

2016/4/30 

     

中爪哇省(Provinsi Jawa Tengah),位于爪哇岛中部,面积3.28万平方公里,拥有人口3352万(2014年),辖629县。首府三宝垄市(Kota Semarang),面积37367平方公里,人口167.3万(2014年),是印尼第五大城市。

现任省长甘加尔·普拉诺沃(H. Ganjar Pranowo)。2014-2019届省议员共100名,其中斗争民主党(PDIP27席,民族复兴党(PKB13席,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11席,从业阶层党(GOLKAR)与福利公正党(PKS)各10席,民主党(PD9席,建设团结党(PPP)与国民使命党(PAN)各8席,民主国民党(NASDEM)因只获4席,不符合中爪哇地方议会独立派系至少5席规定,将与斗争民主党结盟。议长为Drs.Rukma Setyabudi.MM(斗争民主党)。

中爪哇省农、林、渔、矿产等自然资源丰富,蕴藏着金、铜、安山岩、铁砂、石灰石等金属与非金属矿产,系印尼粮食作物与经济作物主要产区之一,出产稻谷、玉米、甘蔗、烟草、茶叶、可可、咖啡、橡胶等,富有经济发展潜力。2015年中爪哇省拥有大中小企业65万余家。全省主要经济收益来自加工工业、贸易、酒店餐饮业、农林渔业等。2015年中爪哇省地区国内生产总值为1014.07万亿盾。经济增长率5.4%,高于全印尼水平。

中爪哇省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以雅加达为中心的西部经济圈、以泗水为中心的东部经济圈之间,占据爪哇岛经济活动中心地带。省内主要海港为三宝垄的丹戎玛斯港(Pelabuhan Tanjung Mas)、芝拉扎的丹戎印丹港(Pelabuhan Tanjung Intan),三宝垄港为印尼第三大港;主要空港为三宝垄的阿赫马德·雅尼机场(Bandara Achmad Yani)、梭罗的阿迪·苏马尔莫机场(Bandara Adi Sumarmo)。

   2003年,中爪哇省与中国福建省结为友好省份。

  

 

                                        三宝垄市

 

三宝垄市,濒临爪哇海,印尼第五大城市,亦是爪哇中部地区重要的陆海空交通枢纽以及农产品、手工业产品集散地。总面积37367平方公里,人口167.3万(2014年)。行政区划包括16区(乡)117村。现任市长为Hendrar PrihadiSE.MM,于2015129日地方首长同期选举中胜选连任;市议会议长为Wiwin Subiyono,SH(民主党)。

三宝垄系历史名城。其建城史可追溯至公元8世纪古代马打蓝王朝时期。15世纪末,淡目苏丹派遣玛德·班旦(Made Pandan)王子前来传播伊斯兰教。当时该地区遍布一种名为阿色阿榔(Asem Arang)的树木,相传地名“Semarang”便由此而来。1547年巴章王朝苏丹(Sultan Pajang)在三宝垄设县,三宝垄正式建城。三宝垄依山傍海,风景优美,曾深受爪哇以及来自中国、阿拉伯、荷兰等多元宗教文化影响;既有风格迥异的宗教建筑,也有人称“小荷兰”的殖民老城以及令人难忘的各族风味美食,是国内外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2004年,三宝垄市与福建省福州市签订友好交流协议;2008年,三宝垄市与广西省北海市结为友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