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为持APEC商务旅行卡及中国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印尼籍公民提供入境便利的通知
2022-08-19 16:51

为了促进国际间人员往来,同时继续维护好新冠疫情防控秩序,中方将自2022年8月24日0时起为印尼籍公民入境中国提供如下便利:

一、允许持有效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商务旅行卡(不包括虚拟卡)的印尼籍公民,凭旅行卡及与该卡相一致的有效护照,在旅行卡有效期内进入中国境内,无需另行申办签证。

二、允许持有效中国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印尼籍留学生,在居留许可有效期内进入中国境内,无需另行申办签证。

三、除非另有规定,上述措施亦适用于印尼以外的其他外国籍人员。

四、所有计划免办签证入境中国的外国籍人员,应依照中方有关防疫规定,在搭乘国际航班赴华前接受必要次数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登录https://hrhk.cs.mfa.gov.cn/H5/ 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简称健康码)。

五、凡持用伪(变)造、骗取或者被签发机关宣布作废的APEC商务旅行卡或中方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将依法不准进入中国。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