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刘强副总领事出席后疫情时期印尼中文教育视频国际研讨会
2020-11-06 18:08

  11月6日,驻泗水总领馆刘强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后疫情时期印尼中文教育视频国际研讨会”并致辞。三一一大学校长贾麦尔教授、中国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教授出席并致辞。李红玉领事陪同出席。

  刘强副总领事首先对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遭受严重威胁。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率先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并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希望。中国在抗疫斗争中,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种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刘表示,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三次通话,互致问候和支持。两国政府和人民互捐物资,体现了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真挚友情。

  刘强调,后疫情时期的中文教育,一是要通过学习中文,学习好、传承好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认识,加强对中国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二是充分利用中国发布的线上中文学习资源,使在线中文教学成为中印尼两国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来自印尼、马来西亚、韩国、泰国、菲律宾等十几个中文教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及研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