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徐永总领事在“与总领事面对面”活动上的讲话
2023-03-16 18:00

用青春谱写中印尼关系新的美好篇章

2023316日,泗水

尊敬的陈友中博士,

各位远道而来的师生,

大家好!热烈欢迎印尼卫生健康学院中医系,泗水、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作客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参加首期“与总领事面对面”活动,期待通过沟通交流,加强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纪疫情、气候变化、地区冲突等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反对“脱钩断链”,反对单边制裁,推动建设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进程,倡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提出全人类共同价值、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呼吁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凝聚合力,共同应对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

回顾过去十年,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立足中国大地,根植中国文化,符合中国国情,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努力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将为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多贡献。

今年恰逢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是两国关系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年份。当前,中印尼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卫生等领域互利合作富有成效,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世界的未来。两国青年要做传承友谊的接班人,通过沟通了解,增进互信,深化友谊;两国青年要做互利共赢的生力军,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促进共同富裕;两国青年要做美好未来的创造者,坚持开拓创新,丰富合作内涵,推动双边关系行稳致远、永葆青春活力。

我们信,两国青年将会继续携手共进,团结合作,用青春浇灌中印尼友谊之花长盛不衰,用青春谱写中印尼关系新的美好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