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秦刚会见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
2023-04-06 08:00

2023年4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

秦刚表示,今年是中国和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元年”,两国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印尼一道,遵循两国元首战略引领,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携手迈向现代化,共同促进地区发展与繁荣。

秦刚指出,在国际格局变乱交织大背景下,中国内外政策保持高度连续性和稳定性,将为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宁注入强大确定性和正能量,也将为中印尼互利合作注入更强发展动能。中方愿同印尼规划好两国高层交往,为下阶段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双方要确保雅万高铁顺利通车,扎实推进“区域综合经济走廊”“两国双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在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绿色能源等领域打造合作新增长点,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中国同东盟国家利益密切交融。印尼是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希望印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地区国家加强团结协作。中方愿同印尼一道,共同维护东盟中心地位,引领东亚合作正确方向,守护好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

卢胡特表示,印尼同中国相互尊重、高度互信,双方合作成果丰硕、互利共赢。印尼愿同中方继续推进雅万高铁、“两国双园”等重点项目,深化科技、海洋、渔业、卫生医疗等领域合作,打造印尼中国命运共同体。双方要加强对话协调,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印尼希同中方秉持万隆精神,携手推动南南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