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公证
关于公布驻泗水总领馆领事证件服务有关便民惠民措施的通知
2018-06-26 07:00

  为进一步提升领事证件服务质量,确保总领馆各项领事证件服务便民、惠民措施落实到位,提升申请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现将总领馆即日起实施的领事证件服务有关便民、惠民措施公布如下:

  一、为部分护照(旅行证)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下列申请人可直接到总领馆办理护照或旅行证,无需进行网上预约,具体包括:

  (一)首次办理护照或旅行证的新生儿;

  (二)临时来印尼中国公民因护照遗失或损毁,需紧急办理旅行证回国人员;

  (三)申请旅行证前往中国大陆的港澳台同胞;

  (四)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遇人道或紧急事务申请护照或旅行证人员;

  (五)老、病、残、孕等特殊人群。

  除上述人员外,其他申请人仍需通过网上预约办理护照或旅行证,请登陆总领馆网站了解有关办证须知。

  二、自2018年3月9日起降低对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收费标准,民事类领事认证书由原先每份200,000印尼盾调整为100,000印尼盾,商事类领事认证书由每份350,000印尼盾调整为200,000印尼盾。

  三、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总领馆网站已发布护照及旅行证申请材料清单,建议申请人提前登录总领馆网站了解有关办证须知,并按有关清单要求备妥申请材料后到总领馆申请。如申请人提交材料不全,总领馆可“容缺受理”,即先受理后补件,最大限度地不让申请人多跑或白跑。

  四、在证件大厅安置公用电脑和打印机,供申请人修改并打印申请材料。由于申请表不宜进行涂改,为节约申请人时间和精力,免于因填写错误而反复填写申请材料,我馆特在证件大厅安置证件申请公用电脑和打印机设备。为避免电脑病毒传播,建议申请人携带刻录有相关文件的光盘,勿使用优盘。

  五、推出公证申请咨询预审服务。公证是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由于公证工作专业性、法律性、政策性强,部分申请人因对公证事项内容及相关规定未全面了解,提供的文书不符合规定要求,导致来总领馆后无法办理,或需要重新、反复修改,费时费力。为帮助申请人一次性办好公证文书,总领馆现推出公证申请咨询预审服务。申请人可提前通过总领馆领事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_surabaya@mfa.gov.cn进行咨询,邮件中注明办理公证种类及有关内容、申请人姓名及联系电话,总领馆领事部在收到邮件后,将安排领事官员通过电邮或电话主动与申请人联系,进行个性化指导,详细说明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提供“一次性告知”材料清单,并对有关文书进行预审。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感谢大家对总领馆领事证件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并将积极致力于不断提升领事证件服务品质,欢迎大家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

  2018625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