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护照旅行证 > 护照旅行证须知
普通护照:颁发
2020-01-01 22:18

  【适用情形】

  未曾持有护照的中国公民(含在印尼出生的儿童首次申请护照)。

  【所需材料】

  1、如实、完整填写并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申请人须事先在线预约、填表。请点击这里在线预约、填写并打印申请表。

  2、2寸正面免冠6个月内光面纸质照片3张,其中1张粘贴在申请表上,请点击这里,查看照片要求。

  电子护照芯片采用数码照片,同时提供一份刻有同版数码照片的CD或DVD光盘(恕不接受移动硬盘或其他移动存储介质)。

  3、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及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4、申请人在国内、出国及在国外基本情况的书面声明。

  5、印尼居留证(KITAS/KITAP)原件和复印件(如有)。

  6、在印尼出生的儿童首次申请护照需提供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双方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包括儿童出生时父母双方所持护照)、在印尼或其他国家居留证件或签证原件及复印件(包括儿童出生时父母双方所持的印尼或其他国家居留证件或签证)、父母结婚证(如有)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方式】

  1、申请人可根据自身需要,前往中国驻印尼使馆、驻泗水总领馆、驻棉兰总领馆、驻登巴萨总领馆递交申请。

  2、申请人应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日期亲自前往我馆领事办证大厅办理。

  3、不能邮寄申请或委托他人代办。

  【办理时间】

  新生儿童申请护照办理时间约需15个工作日。其他护照颁发,因申请人身份需经国内有关机关核实确认,因此办证时间不能确定。申请人可凭取证单号、档案号或预约号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首页“办理进度查询”栏目中获取本人中国护照的办理状态,系统也会将“办理进度”自动发送至申请人在线填表登记的电子邮箱(如有效);当“办理进度”显示“您的新护照已到达我馆,可以领取”状态时,申请人(或申请人委托的他人)即可领取新护照。

  【交费和取证】

  1、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凭取证单原件于我馆工作时间前往领事办证大厅领取护照。

  2、请点击这里,了解办证费及付款方式。

  【注意事项】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不得申请办理或继续持用中国护照。申请颁发旅行证可参照此情况。

  2、为进一步提升领事服务质量,我馆为下列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相关申请人可凭有关证明文件直接到使馆办理护照或旅行证,无需进行网上预约。

  一、首次办理护照或旅行证的新生儿;

  二、临时来印尼中国公民因护照遗失或损毁,需紧急办理旅行证回国人员;

  三、申请旅行证前往中国大陆的港澳台同胞;

  四、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遇人道或紧急事务申请护照或旅行证人员;

  五、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

  除上述人员外,其他申请人仍需通过网上预约办理护照或旅行证,并请登陆使馆网站了解有关办证须知。

  3、新生儿首次申请护照,需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具同意办理护照的书面意见。

  4、请注意及时领取护照。超过3个月不领取将注销护照,并可能影响今后申请证件。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领事证件服务信息

  地址:JL. PAKIS ARGOSARI V, D-3 SURABAYA 60225,INDONESIA

  对外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09:00-11:30(接受申请和发证)

                下午14:00-16:00(发证)

  证件咨询热线(工作日上午09:30-11:30,下午14:00-16:00):

                0062-315682814

                0062-3199539343(中国公民证件咨询专线)

  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_surabaya@mfa.gov.cn

  备注:以上时间为泗水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