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护照旅行证 > 护照旅行证须知
因公护照:换发因私护照
2020-01-01 21:30

  【适用情形】

  原持因公护照(包括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旧版因公普通护照)出国,后因在国外停留目的发生变化而需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

  【所需材料】

  1、如实、完整填写并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申请人须事先在线预约、填表。请点击这里在线预约、填写并打印申请表。

  2、2寸正面免冠6个月内光面纸质近期照片2张,其中1张粘贴在申请表上,请点击这里,查看照片要求。

  电子护照芯片采用数码照片,同时提供一份刻有同版数码照片的CD或DVD光盘(恕不接受移动硬盘或其他移动存储介质)。

  3、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包括带照片资料页、曾办理过加注或延期页、最后一次离开中国出境验讫章页及最近一次进入印尼入境验讫章页)。

  4、印尼有效居留证件(KITAS/KITAP)或签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有)。

  5、个人情况说明(包括原派出单位、工作单位、来印尼时间及原因、与原单位有无未了事宜、现工作单位等)。

  【申请方式】

  1、申请人应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日期亲自前往有关使领馆办理。

  2、不能邮寄申请或委托他人代办。

  【办证时间】

  因公护照换发因私护照需向原因公护照签发机关核实有关情况,因此办证时间不能确定。申请人如自行与原派出单位联系协商解决未了事宜,或与国内原发照机关联系请其尽快回复,将有助于加快办理时间。申请人可凭取证单号、档案号或预约号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首页“办理进度查询”栏目中获取本人中国护照的办理状态,系统也会将“办理进度”自动发送至申请人在线填表登记的电子邮箱(如有效);当“办理进度”显示“您的新护照已到达我馆,可以领取”状态时,申请人(或申请人委托的他人)即可领取新护照。

  【交费和取证】

  1、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凭取证单原件于我馆工作时间前往领事办证大厅领取护照。

  2、请点击这里,了解办证费及付款方式。

  【注意事项】

  1、换发因私护照后,原因公护照将被注销并退还申请人。

  2、请注意及时领取护照。超过3个月不领取将注销护照,并可能影响今后申请证件。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领事证件服务信息

  地址:JL. PAKIS ARGOSARI V, D-3 SURABAYA 60225,INDONESIA

  对外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09:00-11:30(接受申请和发证)

                下午14:00-16:00(发证)

  证件咨询热线(工作日上午09:30-11:30,下午14:00-16:00):

                0062-315682814

                0062-3199539343(中国公民证件咨询专线)

  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_surabaya@mfa.gov.cn

  备注:以上时间为泗水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