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顾景奇总领事拜会东爪哇省长苏卡沃
2016-11-03 11:35
 

2016112日,阳光明媚,茉莉飘香,新任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赴东爪哇省长官邸拜会省长苏卡沃。潘永录副总领事,省教育局局长拉赫曼、省合作局局长贝尼陪同会见。

顾景奇总领事首先向省长及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给予支持和合作表示感谢,随后简要做了自我介绍。他表示,虽然履新不到一周,即得到省长安排会见,足以表明省长对中印尼友好关系的重视。在省长的带领下,东爪哇省经济社会建设取得全方位发展。省长为中印尼友好交流、特别是加强天津与东爪哇省友好省份建设做出了贡献。目前,中印尼经贸合作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印尼及东爪哇省进行投资。随着双方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中国教师赴东爪哇省任教的人数也在逐年上升。此外,在外国旅印尼游客中,中国游客总数已位居第一。希望省长及省政府能够继续优化东爪哇省投资合作环境,为赴东爪哇省的中国商人、教师及游客等人员提供签证等各种便利及安全保障。

苏卡沃省长对顾总领事履新表示欢迎,相信顾总领事丰富的外交经历及地方领导管理经验将助力顾总在任职期间取得出色表现。省长表示,中印尼友好源远流长,双方各领域合作稳步开展。东爪哇省与天津在职业教育合作上已取得一定成绩,希望在顾总的支持下,双方进一步提升文化教育合作。东爪哇省正致力建设工业大省,中国拥有雄厚的资金,可以考虑与印尼开展银行、金融领域的合作,多输出资本,为双方经贸往来提供资金支持,以实现互惠共赢。

顾总感谢省长及省政府对其前任于红总领事的支持,希望省长一如既往的支持总领馆工作。席间,顾总不时用马来语与省长进行亲切交流,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